木結他類型

以木結他來說,常見外型有分D桶(Dreadnought)型、OM(Orchestra)型兩種,D桶就是一般標準型,音量適中,適合伴奏彈唱用,OM型有個小腰身較像古典結他,音色柔和,適合指法彈奏。另外還有形狀近似於OM的Jumbo和GA桶(Grand Auditorium),琴身大共鳴音量也大些,另外還有身形嬌小的Parlor和旅行結他,而各家廠牌琴身各有一些差異,同樣是OM,可能還會有桶身的厚薄之分,當然桶身越大音量則越強。

木結他外型差異

D桶結他有著巨大的琴體,音色上比較偏重低頻,共鳴也較飽滿

OM桶身身形較小,外型俐落,聲音均衡適合彈奏指法或演奏曲

 

GA桶身近似於OM桶,但琴體厚度較厚也較寬,彈奏音量上更扎實,一樣適合彈奏指法或演奏曲。

其他種類木結他外型

Jumbo桶和D桶大小相近,但形狀上類似於底部加大的OM桶,音量飽滿充滿爆發力。

旅行結他只有一般結他的3/4大小,適合攜帶外出使用,但不論音色或音量都遜於標準桶身

Parlor 或OOM桶身結他身形較窄,長度則與標準桶身相去不遠,給喜愛標準桶身與小結他之間的人多一個選擇

缺角、插電?

插電(拾音器)的用途是可以在表演使用,但新手的狀況常常是買回去幾乎沒有使用,放久了便壞掉忘記了,很多人不曉得拾音器是可以日後在加裝的,因此有要表演時在去做安裝即可,這樣可以在相同預算內買到更好的結他(選購插電款結他拾音器的費用也是包含在裡面的)

缺角的用途是讓14格以後的位置彈奏更輕鬆,新手幾乎不太彈到這麼高把位,許多彈了好幾年結他的老手也很少用到,因此除非是有外形喜好或使用需求,一般來說不一定會需要用到缺角。而實際上到底要不要買缺角版本結他?很簡單,覺得喜歡好看就買吧。

無缺角的OM桶結他

缺角款的OM桶結他

安裝在結他上的EQ,用來調整輸出的音量等參數

結他底部安裝的Phonejack孔,連接音箱與結他。

Souce from : https://myguitarfriend.com/